Diamondprox 是Reazony 最喜歡的選手之一,他總是研發新的打法,領導打野核心戰術的趨勢,給職業圈帶來新的驚喜,這次Dignitas 團隊的編輯有機會跟他的妻子做訪談,聽說他跟粉絲們建立關係還都是妻子要他做的呢! 以下就把訪談過程分享給大家~~~

   

Danil"Diamondprox" Reshetnikov 在英雄聯盟三年的職業時間內都為Gambit Gaming 擔任JG,被譽為歐洲最強及最有創意的選手之一,在2013年春季全明星賽入選歐洲隊伍,其隊伍已入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賽兩次,近來更在IEM 8 擊敗2013年區域冠軍Cloud 9 和Fnatic 並獲得冠軍。


Diamond 的妻子,Rogue,自身也是英雄聯盟高端玩家,跟Diamond 是在遊戲中認識的,同樣身為俄羅斯人的她,完全支持丈夫做為電競選手的生涯,這次她抽空做我們的訪談,分享她們夫妻之間的感情以及婚姻帶給職業選手的責任。

 

 darina2  

 

許多職業選手都是在線上認識他們女友的,你們兩個又是怎麼認識的?

Rogue: 大概在S2中期的時候,我當時大概有2200 ELO,當然每個人都知道M5,但我當時並不知道大家對他們有多瘋狂,我當時是透過Genja 的實況和他們奪下的各大獎杯才知道他們的,所以我其實最喜歡Genja,甚至在當時我還很討厭Diamond、Pepper(現在叫Edward)、和Alex,包括他們的打法和個性。

不過呢,就那麼剛好我和Diamond 排到積分,被他的蠍子狂虐,如果我們當時沒有吵架或許還好,吵了之後才發現對方都會說俄文,尤其是比較「不乾淨」的那種,在戰敗之後我又再排了一次,結果又要跟他對打,我的天哪!不過雖然我忘記為甚麼,但他在第二場對我說「幹的不錯」和其他不錯的話,所以我們之後就在我們俄羅斯的臉書聊了很久,他甚至還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女生,去查我大學的學生名冊呢!

1397027_563667970371426_715168746_o 

 

 

Lisha 和Serina (分別為Dignitas 中imaqtpie 和crumbz 的女友) 二人都說遠距離是他們感情中最大的障礙,Gambit Gaming 目前沒有隊伍宿舍,每個禮拜都必須搭飛機去比賽,這對你們的感情又有甚麼影響呢?

Rogue: 一般來講,我們每個禮拜只有幾個小時能夠在一起,去年LCS他每個禮拜也就只有兩三天在家,但因為我的工作和時常住院(我有很嚴重的健康障礙), 我們不常碰面。去年整個夏天我們只有在初夏、我的生日和Gamescom 時在一起,不過我相信這不會造成問題的。當然啦!我希望我們可以更常碰面,但相對於他的職業來說這並不算什麼。

整個2013年,我一直嘗試著說服他多和隊伍談住進隊伍宿舍的事情,可能設在基輔(Kiev)或莫斯科(Moscow)。我不覺得去年不理想的成績是因為長期當空中飛人的關係,而是單純有許多事情讓他們分心。在他訓練的時候我盡量不打擾他,我也不准他玩其他遊戲(邪惡的笑),每天更要止住他想多陪我的心情,你懂的,不是只有他有這問題,整個隊伍都有這問題,排除女人和悠閒生活就會獲勝,雖然是個殘酷的事實,但這是每個男人都必須做的決定。

mOI_nxBGy3k 

 

 

你們兩個一同去Gamescom?跟他一起去大型比賽的感覺怎麼樣呢?

Rogue: 謝天謝地,沒那麼多人知道Diamond 已經結婚了,尤其我的外型並不怎麼樣,所以沒人認出我,那時我沒坐在觀眾席,我不希望他在面對粉絲時還為我分心。

那時直到比賽的最後一天,我試著在比賽過後去找他,我向他揮手時他正和粉絲合照,有一個小男孩很用力地推開我,還很沒禮貌地說如果我想要個簽名照,我應該要像其他人一樣排隊,所以我就站在那了。

不過呢,這場比賽還是令人興奮的,不過對我來說,唯一的差別就是我比較早看到他就是了!

你有坐在教練或其他隊伍相關人士旁邊嗎?

Rogue: 有啊,我就坐在教練旁邊。

那至少你坐的位置比其他人好多了!

Rogue: 啊哈~也是呢~

darina3 

 

 

Alex Ich 跟Diamond 是唯二在整個英雄聯盟職業圈裡已經成家的選手,你覺得對他們來說,身負家庭重任對他們有甚麼樣的影響呢?

Rogue: 就我所知道的,在北美也有人跟家人住在一起的。

家庭是支持你的動力,但更是你的責任,你不能再把英雄聯盟當做遊戲而已,更不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你的每一場比賽已不再是為了享受勝利的滋味,也是為了生活中的需要而去拼命。

換句話說,你的意思是,雙肩背負著家庭會使他們更加努力,因為你不是為了好玩而去比賽,而是因為這是一份溫飽家庭的工作?

Rogue: 正是。

 

 


整整三年來,Gambit 一直以來幾乎都保持同樣的陣容,在這期間你有機會私下認識他的隊友嗎?

Rogue: 我跟Edward 和Alex 沒那麼熟,但我覺得Darien 大概是整個歐洲地區最奇怪又有趣的人了!舉例來說,雖然他被視為隊上的開心果,總是有各種抽大麻的玩笑話圍繞著他,但他卻比大多數的人還愛讀書呢!你知道他還曾是星海公測時天梯第一名嗎?另外,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關注Genja,你沒辦法知道他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但你很難找到比他還要和諧的人了。我喜歡Diamond 跟Darien 和Genja 來往,因為他們是那種不會隱瞞東西的人,他們也不會去說謊或是為了職業形像而變得做作。雖然打擾他們工作不是很好,但能跟像他們一樣的人聊天是很不錯的。

diamondprox-gambit 

 

 

Diamond 最出名的就是他在英雄聯盟中的各種研發,Diamond 曾經有把他的新想法或新戰術先告訴你嗎?

Rogue: 我必須告訴你一個很殘酷的事實,但我很認真的覺得在「研發戰術」這方面Diamond 太過被捧上天了,我的意思是,我一直以來都覺得他最重要的仍是他的穩定度,有的時候比好還要再更好(笑),也有的時候打的不太好,但我們總有不如意的時候。

如果我們單純在講「研發」的話,那答案是「YES」,我們幾乎每次都會討論之前的比賽和接下來要面對的對手、討論韓國的比賽、一起看重播,所以我總是知道他想要選什麼角色,不過問題是,這只是他的個人意見,而隊友是否同意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所以你覺得曾身為高端玩家對於你能跟他討論遊戲和一起看重播有幫助囉?

Rogue: 對於家庭生活來說,我不覺得來說這有那麼重要,且我不認為積分高低有多重要,就像是Alex 的妻子在認識Alex 之前連積分都沒打過,但他們的美滿家庭是多麼令人羨煞。

我會說能夠跟他討論遊戲只是一個加分作用,例如說在S3我在打積分時狂玩趙信且必買日輪(OP呀! 但我的符文很鳥),然後在趙信開始在比賽亮相,但卻是以正常出裝和符文出征。

darina1 

 

 

儘管Diamond說他可能沒法參加2013年春季明星賽,但他仍被選入歐洲全明星隊,對於他有這麼多粉絲的支持,你的看法是?

Rogue: 到底是單純支持還是瞎頭給大家都在討論的選手呢?他當時身體出很大的問題,還必須要去醫院,但我們卻不得以為了明星賽而延後。

所以你覺得他被選是因為隊伍的成績優異而已?

Rogue: 我覺得全明星賽的選票並不是在選技術,而是選人氣。

那看到他的人氣高到足以被被選入全明星賽時,你感到高興嗎?

Rogue: 當然!看到大家這麼相信他可是一大樂事!

 

  

 

Gambit 一連兩次打進世界賽與世界各地頂尖隊伍比賽,在百萬觀眾前看他們比賽,你有甚麼感受呢?

Rogue: 對我們來說,不管有多少觀眾,只有打敗強敵才是最重要的,看到Diamond 在面對那些他很尊敬的對手們的同時也在學習是非常令人驕傲的事情。

所以你喜歡看世界賽是因為它可以跟英雄聯盟的頂尖選手和隊伍對抗囉?

Rogue: 正是,而且這非常重要。

 

 


在世界賽或季賽之後的假期,你們兩個會特別做什麼嗎?

Rogue: 騎單車、享受美食和一起看電視劇,這是我們休閒時間的三大要事。

看來你很喜歡出去玩囉?
Rogue: 我們好少出去,我沒說真的很喜歡,他最後一次帶我出去是到他老爸工作的電影院看電影

vqiPCz7 

 

相信婚姻也讓他找到在結束電競生活後的路要怎麼走,你們有討論過在他結束選手生涯後的計畫嗎?

Rogue: 他喔,想在電競圈裡待一輩子啦!另外要跟大家說,電競圈絕對有適合每一個人的工作,最重要的是願意且努力去做。我不覺得這是一個「短期飯票」,Riot 真的在電競的發展上下了不少功夫,他知道他沒辦法永遠都是選手,但他也確信他能夠在電競圈做到他真正退休為止。

20131219181507

 

 

在我們結束之前,有甚麼要對大家說的嗎?

Rogue: 我想對所有擔心自己喜歡的隊伍無法獲勝的粉絲們說幾句話,尤其是Gambit 的粉絲們。在LCS裡,戰敗並不代表什麼,就算是最後幾個禮拜的勝利也是一樣,最重要的是進入季後賽。

如果你在比較兩支已經在LCS裡的隊伍,千萬不要有「他們是無敵」或「他們沒法贏」這種想法,每個人都有機會戰勝或戰敗,有些選手因情緒而影響成績,連輸幾次可能讓他們舉手投降。有天份,但太容易受影響,同樣地,在自己打積分時,在結束之前別把情緒帶入遊戲中,只要記住這個便可。

另外,感謝你們對Gambit 的支持,對一個職業隊伍來說,在比賽中使他們挺住不放棄的正是你們對他們的信念,我希望Gambit 在這季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z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